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 > 邪教辨析 > 正文

境外调查:法轮功受美国反华组织资助分化中国

2016年06月03日 06:33    作者:江枫 郝迈(编译)    来源:凯风网    [纠错]

 

  长期以来,法轮功声称自己不参与政治,甚至将自己打扮成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者,貌似很爱国。然而,境外媒体和人士对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所作所为的爆料,揭开了法轮功领取金钱、听命于这个企图分化中国的反华组织的真实面目。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个什么东西? 

  日本《朝日新闻》2016年5月17日报道称,该报获得的一份非公开内部资料显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又译为“国家民主捐赠基金会”,简称NED)向针对中国“民主和人权”问题的团体提供总额高达9652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该报道说,这是一份关于由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的国家组织及相关金额的清单。清单显示,这9652万美元被给予中国境内约103家团体,其中有关西藏问题的团体获得约625万美元,有关新疆问题的团体获得约556万美元。

  对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熟悉国际政治的人恐怕都不会太陌生,它号称美国上百万个非政府组织中的“龙头老大”,与美国国务院、国际开发署、中央情报局有着密切联系,被普遍认为是中情局的“另一块招牌”。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挂着非政府组织(NGO)的招牌,不易引起注意,甚至连西方的研究报告都说,“在向非政府组织提供战略资金方面,美国外交政策精英们认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比秘密支援更可靠”。

  这个20世纪80年代初成立、主要靠美国政府拨款从事活动的“非政府组织”,在世界很多地方扮演着特殊的政治角色,有据可查的有:委内瑞拉等拉美国家、乌克兰等独联体国家、伊朗等西亚国家、缅甸等东南亚国家,都受到其颠覆活动或所推动的“颜色革命”的影响。

  日本《朝日新闻》还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以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化”为目的,每年向推进“人权和民主化”的非政府组织、政党等提供约1200笔资助款。它虽然是非盈利组织,但大半资金由美政府提供。

  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在公开的国际场合,都宣称“坚持一个中国,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暗地里,却利用美国之音等媒体,进行旨在“西化”和“分化”中国的宣传;甚至利用种种所谓“基金会”的筹款方式,协助和支持法轮功等境外敌对组织创办媒体,进行意识形态渗透。

  美国民主基金会频频资助法轮功宣传机构 

  早在2008年4月11日,加拿大著名智库“全球研究”网就曾撰文指出:北京怀疑法轮功背后是美国和中情局插手是有根有据的。“拯救西藏”、“救救法轮功”运动和“反恐战争”一样都是骗人的。这些“事业”都是美国情报机构操控和/或由他们指派的,目的是为挑起战争、干涉他国内政以及资源掠夺拉拢更多的人力,找到更多借口来宣传其正义性。

  现居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笔名为鲍比·弗莱彻(Bobby Fletcher)的美籍亚裔社会活动家,曾经撰文揭示《大纪元时报》和法轮功之间的金钱关系。

  鲍比·弗莱彻通过分析美国著名的“指南星”(Guide Star)网站上所公布的法轮功组织的报税单,在证实《大纪元时报》是法轮功出钱的宣传媒体的同时,进一步揭露了法轮功接受美国政府金援这一事实。

  弗莱彻从“指南星”网站找到了法轮功金主之一——“法轮功之友”组织2001年至2005年的退税单链接,这些退税单显示,每年都有百万以上的资金通过“法轮功之友”流入法轮功。他指出,“据显示,五年之中超过600万美元通过这个组织流向法轮功”。而在2001年退税单第四页赫然列着该组织主要成员名单,这个非营利性组织的创立者包括前议员汤米·拉托(Tom Lanto)的妻子安内特·拉托(Annette Lanto)和美国原驻匈牙利大使马克·帕尔马(Mark Palmer),后者更是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有关联。

  同时,美国民主基金会还资助了法轮功的其他宣传机构。“希望之声”为法轮功的一家电台,进行普通话和其它7种语言广播,美国广播理事会(BBG)使用美国电台免费进行转发(如美国之声、萨瓦电台和马蒂电台等),得到美国民主基金会的资助。“新唐人”是法轮功的一家通过卫星传播的电视频道,以普通话和广东话为主,但也播放英语节目,受助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美国民主基金会长期资助法轮功技术机构 

  2015年3月1日,美国互联网新闻媒体评论网《每日潘多网》(PanDo Daily,pando.com)发表了调查记者亚夏·列文(Yasha Levine)近万字的长篇报道《幽灵赞助下的互联网隐私:美国广播理事会简史》。文中指出,至2012年,美国广播理事会向法轮功成员经营的技术机构持续提供资助每年达150万美元,该文有力地证实了法轮功等一系列对抗中国的组织和活动实由外国势力在幕后操纵,其中也包括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亚夏·列文在报道中明确指出,美国广播理事会及其附属机构向那些被认为损害美国利益的国家和外国政治运动从事宣传战、颠覆活动和软实力投射。除了资助伊朗的卫星互联网连接、为古巴基于短信服务的社交网络Piramideo提供资金外,还同备受争议的中国右翼邪教法轮功修炼者经营的技术机构进行合作。这些公司——动态网络和极景网络——向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反审查的工具程序。截至到2012年,广播理事会持续向它们资助达到每年150万美元。

  报道特别提到,美国广播理事会由美国议会资助,它同军方和中央情报局相关的情报组织有着错综复杂的联系——从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到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再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

  附参考资料来源:

  1. 美基金会被揭在华撒钱近亿美元 资助“世维会”等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5/8953779.html

  2.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以非政府名义向各国渗透

  http://news.qq.com/a/20081006/002809.htm

  3. 美国民主基金会频频资助法轮功宣传机构

  http://sujiatunfactorhoax.blogspot.com/2006/08/so-whos-paying-for-all-this-propaganda.html

  4. 美国政府与法轮功之间的资金链

  http://falungongpolitics.blogspot.com/2008/03/money-trail-between-us-government-and.html

  5. 幽灵赞助下的互联网隐私:美国广播理事会简史

  http://anticult.kaiwind.com/xingao/zqtj/201507/02/t20150702_2605417.shtml

  6. 美国伪智库是法轮功的幕后黑主

  http://www.kaiwind.com/anticult/xingao/201407/30/t20140730_1810853.shtml

  7. 丑化北京奥运会的抗议背后的美国中央情报局

  http://www.globalresearch.ca/is-the-cia-behind-the-china-bashing-olympics-protests/8656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凯风河北"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

分享到:
11.7K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 编辑信箱

凯风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401612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4559号